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各级团组织扎实开展“青春朗读者”读书月活动
更新时间:2019-5-24 阅读:2629 次 【字体:

读书点亮青春·奋斗成就梦想”

各级团组织扎实开展“青春朗读者”

读书月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东营全民养成阅读习惯,积极动员团员青年为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团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关工委、市文化活动中心、工商银行东营分行积极开展“青春朗读者”读书月活动,并作为重要活动之一纳入第四届东营读书节项目中。全市各级团组织同频共振,上下联动,精准把握青年人脉搏,通过“我为青年送好书”、“读书沙龙”、“好书鉴赏”、“朗诵比赛”、“心得分享评选”等多种形式开展读书月活动。

广泛宣传发动,激发青年读书热情。410日,团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关工委、市文化活动中心、工商银行东营分行举办了“青春朗读者”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读书分享会。活动现场,青年代表宣读读书活动倡议书、分享读书心得,现场举行了青少年赠书仪式。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的实效性和可持续性。

整合各方力量,提升读书活动精准度。一是团市委依托“青马工程”导师团相关师资力量,为不同青少年受众群体精准荐书,切实提高针对性和精准度。河口团区委在“青马学堂”阵地,开展读书活动,为实验中学的师生优选旨在提升青少年思想理论的书籍,让每一位学生与书为伴,养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二是通过借力樊登读书会及工商银行,精准把握不同类别青少年群体的阅读意愿、阅读习惯、偏好等,开展多种主题的读书活动。垦利团区委在垦利大学生创业园举办“读书点亮青春奋斗成就梦想”青春读书会。活动中,20余名青年创业者集中观看了由樊登读书会讲解的《创新与企业家精神》一书,青年创业者们围绕创新精神、企业家精神等结合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历程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工商银行向青年创业者讲解团市委联合人民银行推出的“东青基准贷”业务,积极支持青年创业者创新创业。

坚持有序推进,多种形式开展读书活动。在读书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级团组织结合自身单位实际情况,迅速行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一是各县区团委与工商银行结对开展“读书沙龙”活动。通过组织读书沙龙,青年人相互推荐自己读过的书籍,碰撞火花,激发青年活力;二是通过青春朗诵专场及朗诵大赛活动形式,激发青年青春活力。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团委在东城新华书店开展了“悦享读书”之百年五四传承有我专场诵读活动。利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举行“狠抓落实、担当作为”朗诵大赛,通过层层选拔,14名青年选手通过一段段声情并茂、极富感染力的精彩朗诵,展现了行政审批服务局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用心服务、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新动力。

下一步,团市委将紧扣“读书点亮青春奋斗成就梦想”读书活动主题,积极主动将团市委2019年的重点工作项目和活动融入读书节活动中,充分发挥各新闻媒体、团属新兴媒体平台作用,开辟专栏、专题、专版,全方位、多层次报道开展读书活动的情况,推介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积极营造书香东营、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