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2019“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东营在行动
更新时间:2019-1-24 阅读:2077 次 【字体:

2019“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东营在行动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和团省委“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集中行动工作要求,123日,团市委、市青联、市学联、市少工委联合在利津县陈庄镇中古店一村举行2019年“青春扶贫  益暖东营”集中行动。团市委书记王燕,利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安,团市委副书记张晓慧,市扶贫办信息统计组组长符钦,市青联常委、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延智,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清文等出席仪式。


王燕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共青团的工作与脱贫攻坚整体工作相结合,整合各方资源一起发力,努力形成社会扶贫工作合力;要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把“一小一老”为重点帮扶对象,扎实开展“萤火虫助学计划”“金晖助老行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项目,更加精准服务贫困青少年和贫困老人需求;要积极推广使用希望工程“青益筹”关爱救助平台,认真总结和宣传青春扶贫工作经验做法,共同营造关爱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为社会爱心企业单位代表颁发捐赠纪念证书,为贫困家庭青少年代表发放了“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温暖礼包和学习用品,东营远方文学培训学校代表爱心单位作了发言。



仪式结束后,来自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市应急管理局、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荣记口腔诊所、济南眼镜店、爱心驿站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纷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农村群众提供写春联送福字、拍摄幸福照、健康查体、义务剪发、安全应急宣传进家庭、入户走访慰问等服务。



“青春扶贫  益暖东营”集中行动是团市委在全市发起的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青少年和老、弱、病、残等特殊贫困群体,在春节期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帮助他们温暖过冬过节的集中性活动,是当前共青团实施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一项重点工作。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开展“萤火虫助学计划”“城乡少年手拉手”等服务项目,组织青年志愿者、城市学校少先队员结对帮扶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青少年,提供学业辅导、心理疏导、自护教育、感受城市等服务,赠送御寒衣物和学习礼包,帮助他们安全快乐过年。面向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群众,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志愿者提供亲情陪伴、家政料理、健康查体等服务,动员社会力量为他们捐赠棉衣棉被、年历春联、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帮助他们温暖幸福过年。

142019年“青春扶贫  益暖东营”集中行动宣传发动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积极行动,通过“青益筹”捐款、捐赠物资等方式参与集中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目前,已募集爱心资金和物品价值达40余万元,直接服务720名家庭困难的青少年和200名失独留守贫困老人。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