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全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示范班开班
更新时间:2018-11-5 阅读:3818 次 【字体:

2018年11月5日,团市委、市技师学院联合举办“全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团市委副书记徐长青,市技师学院中等专业学校党总支书记赵寿亭、培训处处长刘三功、团委书记刘建强出席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意在深入实施“青年创业者”行动和“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进一步加大全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养力度,积极营造全社会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培训将重点围绕思想引领、农村电商、金融知识、创业技能、素质提升等领域,加大对乡村“好青年”中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农民创业者、农村青年技工队伍的培养扶持力度,着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讲文明的新型农村致富带头人队伍。

 

开班仪式上,赵寿亭发表了致辞,介绍了市技师学院的基本情况。徐长青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徐长青要求:

 

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的重要意义。做好选树、培养、带动三篇文章,确保2020年,全市至少选树1万名乡村“好青年”,为夯实农村基层基础注入青春力量,为乡村组织振兴培育骨干队伍,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持。

 

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各级“好青年”的培训培养。要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培养农村青年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要强化技能培训教育,优先为“好青年”提供各类创业培训、技能培训、素质提升等服务。要加强创业扶持力度,为“好青年”创业提供项目策划、经营管理、风险防范、政策对接等创业指导。

 

广大乡村“好青年”要保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努力学习新知识、树立新理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实现跨越发展。同时,发挥好引领带动辐射作用,带动周边青年创业就业,脱贫致富。

 

各县区、镇街团委业务负责同志,全市乡村“好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