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团市委举办东营市丽景小学 12355青少年“成长驿站”揭牌仪式
更新时间:2018-10-19 阅读:4348 次 【字体:

10月19日上午,东营市12355青少年“成长驿站”揭牌仪式在东营区丽景小学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徐长青,东营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靳世国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上,东营团区委书记张凯介绍“成长驿站”建设情况。东营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靳世国致辞,希望以“成长驿站”为平台,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美丽东营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团市委副书记徐长青和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靳世国为“成长驿站”揭牌。

 

团市委副书记徐长青在讲话中要求:要始终践行服务宗旨,吸引青少年广泛参与;要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努力优化运行环境;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做系统的、长远的工程,确保“成长驿站”持续健康运转和发展。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到“成长驿站”参观,红领巾小解说员们做了详细讲解。“成长驿站”设少先队活动室、红领巾广播站、青少年视力防控基地、青少年心理加油站、青少年安全教育基地、青少年科学探究室、青少年传统文化学习传承室和青马学堂8个功能室,为青少年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场所。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在报告厅集中观看了东营区丽景小学“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的成果汇报演出。

 

12355青少年服务台是团市委以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需求为导向,以争取党政支持、整合共享团内资源和社会资源为基础,以12355青少年服务热线、网站等信息服务手段为依托,围绕学习教育、身心健康、困难救助、犯罪预防等青少年权益工作的重点领域,为青少年提供咨询服务和实际帮助的工作平台。2018年,团市委为进一步推进12355阵地向基层延伸,不断畅通青少年诉求表达渠道,实现青少年需求与社会服务资源的有效对接,促进服务青少年和青少年接受服务两个便利化,联合团区委率先在东营区丽景小学建成全市首家12355青少年“成长驿站”。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整合资源,加大宣传力度,以丽景小学12355青少年“成长驿站”启用为契机,坚持“阵地有形化、队伍专业化、项目品牌化、资源社会化”的工作理念,结合“青春守护者”行动深入开展安全自护、禁毒宣传、心理关爱、文化传承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持续推进“成长驿站”建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