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利津县举办青春助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启动仪式
更新时间:2019-6-25 利津县 阅读:30880 次 【字体:
    为提高农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干净整洁意识,加快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好美丽宜居乡村,6月25日上午9:00,共青团利津县委、县农业农村局、陈庄镇人民政府在新发村联合举办利津县青春助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启动仪式。东营市爱心驿站志愿服务中心、陈庄镇机关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全县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利津县乡村好青年代表等100余人现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两名青年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团县委副书记孟华鲁宣读了倡议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安作讲话。
    王建安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这次启动仪式对全县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做了动员安排,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要积极响应,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他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关系到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以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的工作精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一是要紧紧围绕中心,主动作为;二是要不断整合力量,多方协作;三是要加大宣传引导,营造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青年志愿者到周边村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青春助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是利津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载体,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广泛宣传、积极参与、集中整治,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使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提升,文明村规民约普遍形成,长效清洁机制逐步建立,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普遍提高。各级团组织将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这场攻坚战,为实现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