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利津县召开全县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暨共青团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更新时间:2019-6-18 利津县 阅读:30097 次 【字体:
    为推进全县共青团工作深入开展,6月18日上午,共青团利津县委召开全县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暨共青团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各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学校团组织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学校团(工)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团县委组织工作负责人刘媛媛同志带领学习了团中央《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团县委副书记孟华鲁同志做总结发言,并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下半年总体的工作思路就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县委提出的148工作体系这个中心,服务全县经济建设发展的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大抓基层团组织建设、大抓学校的指示精神,要在凝聚青年、联系青年、服务青年上下真功夫,要在青春建功上有真作为,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利津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作为全团大抓基层的重要举措,是全团上下管长远、打基础的综合性工程。当前基层团组织存在信号传递不及时、文件精神把握不全面、工作节奏跟不上的问题。通过这次会议,把“信号传导到位”作为一条纪律提出来。基层团组织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争取方方面面的支持和理解,高质量完成这项工作。
    会议要求,基层组织建设要明确五个必须、实现五个确保。新发展团员必须全部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学生团员基本信息必须100%录入“智慧团建”系统,非公企业建团必须有目标有任务,乡镇(街道)一级团组织必须在“智慧团建”组织树下建立“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市、县两级必须于6月底前完成其直属团组织的梳理整顿工作,乡镇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学校、非公企业团组织须于9月中旬前完成本单位团的组织体系梳理整顿。确保将全部学生团员都找到,确保“号号有下落、人人进系统”,确保完成“学社衔接”率不低于50%,确保农村、社区、“两新”等领域团员团干部信息录入率不低于90%,确保基层团组织整顿不走过场不做虚功。
    会议强调,各级团组织书记要亲自抓、亲自调度、亲自靠上,推不动的,要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汇报,争取党委的支持。要抓紧动员所属各级团组织,切实把信号传递下去,把压力传导下去,确保全员动员。各乡镇街道、中学团委要积极协调方方面面的资源,集中最精干力量参与。要制定科学高效的工作推进办法,逐项分解任务,实行配档推进、挂图作战,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项。既要坚持全面落实,又要确保重点突出。
    会议同时部署了2019年度“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萤火虫助学计划”品牌项目、“安全生产月”活动、青春扶贫行动等近期重点工作,从时间节点、工作内容、覆盖范围等方面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夯实基层基础”三年行动计划和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大抓基层的工作要求,结合利津共青团工作实际,以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全面、系统地部署各战线、各领域的基层团建,进一步明确了各项重点工作要求,为增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基层团组织活力注入新动力。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