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建队节,河口的少先队员们这样过!
更新时间:2018-10-23 河口区 阅读:31217 次 【字体:

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1011日上午,共青团河口区委、河口区教育局、河口区少工委在河口区实验学校集中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河口区副区长胡琳同志与近1000名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共青团干部一起参加活动。

    河口区实验学校五三中队为在场的少先队员们展示了一堂“说说我们的好榜样”先锋故事会,少先队员们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成就,分享了革命先烈、仁人志士、劳动模范、各行各业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和感动故事,通过讲出来,读出来,诵出来,演出来,与身边的青年榜样面对面等形式,激励队员们心有榜样、崇尚英雄、学习先锋。  

大队会上,河口区副区长胡琳为区实验学校巧巧手中队和四叶草中队颁发了“全国优秀动感中队”奖牌,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参会各位领导为新一届大中队干部授队干部标志,为各中队授中队旗,为中队、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

    胡琳区长对全区少先队员表达了美好祝愿,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少先队员们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继承红领巾的光荣传统,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早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成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河口的主力军。

河口区青年榜样付峰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整齐、响亮的呼号,警醒着每一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河口区实验学校组织40名少先队员到义和镇“百年义和”历史文化展馆开展研学活动。活动中,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关于义和的百年发展史和革命斗争史的讲解,观看了舞台剧《义和庄惨案》、《解放义和庄》等视频,参观了展馆所陈列的文物和实景蜡像。通过参观,队员们被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英勇奋战的精神所感动,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奋发图强,为祖国的和谐发展与繁荣昌盛而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