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河口区召开“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工作 动员会议
更新时间:2018-10-23 河口区 阅读:31324 次 【字体:

1016日上午,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区财政局、区农业局、区金融办联合召开了河口区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工作动员会议,区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河口区《关于实施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的意见》,安排部署了全区好青年选培工作,统筹谋划了选培工作的各项细节。

    会议强调,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对于进一步教育、凝聚、引导农村青年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选树好好青年,能够进一步动员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各镇、街道团(工)委要紧紧抓住契机,积极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握时间进度,不折不扣地完成好青年选培计划的各项内容,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智力保障,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河口贡献青年智慧和青年力量。

村村都有好青年参选条件为年龄在1840周岁之间;在河口区农村工作生活1年以上的本村青年、返乡创业青年、选调到基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和三支一扶大学生;积极参与家乡公益事业、服务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在外优秀青年;常态化下乡服务三农工作的青年技术人员、青年社会组织骨干、青年志愿者等;已经是村两委成员的,不参加乡村好青年的评选。

村级好青年候选人采取组织提名、群众提名、个人自荐等方式产生。可由村(社区)两委、团组织进行组织提名,亦可由10名以上本村村民代表联合提名,同时鼓励符合条件的团员青年个人自荐参加评选。

    被评为村级好青年可获得培训、项目、技术、资金、信息等方面帮扶,表现突出的好青年可列为村(社区)后备干部进行培养。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