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头条新闻  
2022年“青鸟计划·就选东营”大学生实习实践暨“萤火虫助学计划”启动

640.jpg

7月15日上午,2022年“青鸟计划·就选东营”大学生实习实践暨“萤火虫助学计划”在东营市青年之家旗舰店启动,团市委书记徐长青,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杨建民,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培峰,东营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李正涛,各县区和部分镇街团组织书记,“青鸟计划·就选东营”实习实践大学生和“萤火虫助学计划”志愿者代表等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团市委副书记王海明主持。

启动仪式上,观看了东营城市宣传片,实习实践大学生和萤火虫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爱心企业代表东营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李正涛进行了致辞,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培峰介绍了东营市人才招引政策。


640 (1).jpg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讲话,对青年学子和各级团组织提出希望和要求


640 (2).jpg

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培峰介绍东营市人才招引政策


640 (3).jpg

东营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李正涛致辞


实习实践大学生和萤火虫志愿者代表发言


640 (6).jpg

启动2022年“青鸟计划·就选东营”大学生实习实践暨“萤火虫助学计划”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在讲话中对青年学子和各级团组织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在学思践悟中积极融入东营。把这次实习实践作为深入基层、了解社会的难得机会,倾听基层民众声音、了解企业诉求、感受广大干部为民情怀,通过火热的社会实习实践认识东营、了解东营、融入东营。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在服务基层中勇于创新创造。要立足村居社区实际,积极发挥聪明才智,优化学堂课程设计,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把所学所长运用到基层困境青少年身上,热忱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持续擦亮“萤火虫”品牌底色。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始终把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实习单位和基层团组织的统一安排。

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从服务青年人才的根本需求出发,不断拓宽高校青鸟驿站的覆盖面,创新活动载体,积极团结、吸收、集聚关心东营发展的优秀青年学子,常态化为青年学子搭建学习交流实践平台。持续完善“萤火虫助学计划”长效运行机制,确保服务对象更精准,服务内容更有效,动员更多的团员青年投身乡村振兴,为弱势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提供有利条件和营造良好环境,为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萤火虫助学计划”项目和“志愿汇”平台培训。



 
精彩图片
更多>>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