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专题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专题活动  
“青春有约 ∙ 团聚青缘”:东营共青团着力打造青年婚恋交友工作品牌
更新时间:2017-11-26 阅读:3269 次 【字体:

          东营共青团以单身适龄青年为主要服务对象,着力打造青春有约团聚青缘青年婚恋交友工作品牌,搭建实名制、多媒体、公益互动的青年交友平台,切实服务广大青年婚恋交友现实需求,为青年提供可信、便捷、务实的婚恋交友服务,帮助单身青年收获爱情,助力团组织凝聚青年。

    一、搭建青年婚恋交友服务平台

    团市委以全市35岁以下单身适龄青年为目标群体,搭建起实名制、多媒体、公益互动的东青朋友圈青年交友平台。该平台通过发动各级团组织招募认证东青朋友圈会员,并按职业类别、兴趣爱好等进行了合理分类,以网络真人秀周末联谊爱心集市玫瑰之约青年讲坛等形式,定期开展适合青年人的爬山、郊游、交友会、文体比赛等活动,帮助解决交友难题。各县区团委也相应建立了相关组织,组织发动区域内的未婚青年,定期、不定期有针对性的设计开展活动。

    二、开展青年婚恋交友服务项目

    全市各级团组织在情人节、五四青年节、七夕节及周末等节假日,组织我们约会吧、致青春·东营青年联谊会、青年素质拓展、执子之手相亲大会、青年集体婚礼等大型婚恋活动。同时,用好地产公司、婚庆公司等社会资源,定期、不定期安排参与范围小、针对性强的互动活动。

    三、倡树健康文明的婚恋新风

    团市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和资源优势,以机关、企业和社区未婚青年为服务对象,通过邀请专家讲座、专题辅导、交心谈心等方式,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婚姻观、家庭观。团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将婚恋交友问题作为重点心理辅导内容,并在东营广播电台开通了东营市12355青少年心理热线,实时解答未婚男女婚恋疑惑。

    下一步,东营共青团将进一步把握青年婚恋观念和婚恋趋势出现的新特征,服务青年在婚恋交友方面的多元化需求,围绕青春有约·团聚青缘工作品牌,依托团属线上、线下平台,每周发布单身男女信息、每月组织青年联谊活动、每季度开展青年相亲交友活动、每年举办青年集体婚礼,进一步做好服务青年婚恋交友工作。

上一篇:“青春有约∙团聚青缘”七夕活动举办 下一篇:团聚情缘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