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专题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专题活动  
乡村好青年事迹材料——龙居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全福
更新时间:2014-9-24 阅读:4328 次 【字体:

 

    李全福同志,男,198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龙居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从事水利、林业、农业工作,一直奋斗在农业工作一线。该同志立场坚定,坚持原则,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学习上力求上进,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工作中勤勤恳恳、认真负责,服从组织安排,从不讨价还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兢兢业业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各项工作都圆满完成,受到当地干群的一致好评, 2013年3月,因工作突出、成绩显著,被区委区政府评为“2012年项目突破年活动先进个人”。

    立足本职、攻坚克难,争做生态建设的排头兵。2011年7月份,东营市委市政府做出了建设龙居生态林场的战略性部署。当时,李全福正任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主要负责全镇的林业生产工作。面对新的挑战,作为一名共产党,他不等不靠、积极发扬“积极奉献、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勇挑重担,毅然担负起林场建设规划、土地流转、营林等核心工作任务。

    7月20日,他开始带领相关人员开始对林场土地实地丈量。当时正值酷暑季节,最高温度达35℃,他早出晚归,早晨天蒙蒙亮就带队出发奔赴现场,逐个地块按照作物类别分类丈量,晚上还得对丈量结果进行梳理、核查、汇总、上图。就这样的劳动强度,历时半个月,林场土地调查摸底工作圆满完成。在规划编制阶段,他牵头编制了《东营区龙居生态林场建设总体规划》,并顺利通过市政府批复建设。

    9月8日,龙居生态林场建设指挥部成立,李全福成为指挥部的主力队员,主要负责营林工作。营林工作涵盖附着物迁占、基础工程配套、植树等各个环节,程序复杂,真正算得上时间紧任务重。他带领他的团队,吃住在工地,深入到田间地头,加班加点,牺牲了休息日和节假日。“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是他一年中工作的真实写照。2012年6月,东营区龙居生态林场顺利通过验收并正式挂牌,这是对林场建设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他本人工作的肯定。

    爱岗敬业、真抓实干,促进现代农业全面发展。2012年10月份,因工作需要,李全福同志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担任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他刚刚上任,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又一重点工程—黄河生态绿化工程随之启动。由于具备了生态林场建设的经验,他全面担负起这一重点任务。截止12月中旬,投资340万元的南展堤绿化工程全面完成,共计新增林地1100亩,植树11.3万株。

    2012年,全区农业基层推广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推开,他作为农业技术指导员,联系了12名棉花种植科技示范户。一年中,他共深入农户调查指导150余次,户均增产50公斤,实现增收400元。

    龙居镇近年来积极扶持发展现代农业,重点培植壮大优势农产业发展,形成了蔬菜、桑蚕、西瓜等支柱特色产业。2012年下半年,他带领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一班人,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农业品牌化战略。年底捷报频传:全镇有五个蔬菜品种通过了“绿色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尤其是“麻湾”牌西瓜,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东营市康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被市政府批准为“市级农业龙头企业”。投资2400万、年出栏5000头的旭日畜牧养殖基地已正式投产,是东营区最大的肉牛养殖基地。

    志愿奉献,技术反哺,探索青年公益服务新模式。李全福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热心于公益事业发展。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参与全镇绿化事业建设,营造了4000亩的青年林,并建立了一套长期运行管护机制,为青年林的茁壮成长提供了保障。同时,还运用自身业务水平和当地林业资源丰富的优势,引导、鼓励、扶持当地青年自主创业,发展林下经济。几年来,共扶持青年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5个,示范创业基地3处,涉及苗木花卉、林下养殖、林下食用菌等多个经营行业。

上一篇:乡村好青年事迹材料——东营区李文波 下一篇:乡村好青年事迹材料——安宁社区党委书记扈继淑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