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专题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专题活动  
用“爱”书写平凡——垦利县胜坨镇海东村张树星同志先进事迹
更新时间:2014-9-24 阅读:4657 次 【字体:

 

    张树星,男,中共党员,1980年8月出生于垦利县胜坨镇海东村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自2002以来,通过自己的艰苦创业,现在已经是成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在过去的创业过程中,张树星一直坚持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致富不忘左邻右舍,带领周围群众致富,他政治思想进步,生活中,他尊老爱幼、团结邻里,乐于助人,在当地是一名远近闻名的新农村建设的优秀新型农民。

    一、乡亲眼里的能人

    张树星是个不服输的人,2002年中专毕业后,他不甘心和父辈们一样,成年累月地守着一亩三分地,面朝黑土背朝天,靠天吃饭,他决定要自己外出闯荡,干出真正属于自己的事业。在与家人商量后,他毅然走出家门,利用自己的特长到城市打工,在一家建筑公司当上了技术工人。由于他有一定的建筑安装专业基础,又肯吃苦耐劳,聪慧好学,渐渐地在圈子里小有名气,不仅得到老板的赏识,更为工友们夸为“工程师”。靠着自己的打拼,张树星慢慢有了不错的积蓄,2004年,就买上了车,成为村里少见的有车族,一时成为村里的轰动新闻。

    出门打工不易,在异乡打工的滋味,更是难以名状,建筑工地,就是满泡着汗水的地方,都是实打实的活,掌握了高技能,往往能得到很多的尊重。但是张树星的心里,重视感觉空落落的,找不到归宿感。

    2007年,张树星回家探亲,和故人老友唠嗑拉家常,听着家乡的变化,聊着乡亲的生活,他突然感到心里很充实很踏实,他意识到自己的根还是在农村,难舍故乡这方热土。坐在自家的炕头,陪着家人聊天,听着乡亲拉呱,他很有感慨,感觉是自己回家的时候了,应该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服务家乡,服务家人,让乡村和家人过上富足安康的日子。在经过深思熟虑后,张树星从城市回到家乡创业,干的还是老本行。如今,经过七年的打拼,张树星也当上了“老板”,拥有了自己的建筑队伍,带着村里的年轻后生,在家乡承包工程,干活赚钱,小伙子们也乐得跟着见多识广的“大师傅”长长见识,练门手艺。张树星,俨然成了村里的大能人,是老一辈人眼中有出息的“娃儿”,是年青一代“偶像”。

    二、村民心中的好人

    张树星,能力强,责任心也强,心地善良,是村民眼里的好人,是村里的“红管家”。村文书,尽管是个“芝麻绿豆大”的村官,但是张树星感到做好这份工作责任重大,因为着牵扯着自己最熟悉的叔叔大婶、伯伯大爷的日常生活。

    张树星管理财务规范,原则性很强,他严格执行财经制度。为加大民主理财力度,增加财务工作透明度,他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及时公开村务、财务,时刻接受村民群众监督,从不乱花村里一分钱,勤俭持家,清清白白管账管钱,有人戏称他是“抠文书”,但是更多地是被村民誉为“红管家”。

    张树星于2011年2月份备案为入党积极分子,从那刻开始他就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2011年5月,他当选为海东村村委委员,当时新一届村委班子刚上任村内的事情多、村文书工作复杂难做,在面对种种困难他没有退缩,仍然选择为大家服务,在海东村面临困境之下,他毅然放弃了原本轻松、收入可以的工作,义无返顾地来到村里担任一名村干部,在村从事文书、远程教育管理员、报账员的工作,他干的村文书工作任务重、工作强度大,而且是村最苦最累的差事,白天参加村里各项工作,夜晚经常加班加点,准备村里的各项软件资料。但他有股不服输的劲,从不向困难低头,凭着一颗赤诚的奉献精神,顽强地追求着自已的事业。面对村里繁多的事务,作为一名村委委员,他舍弃了许多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他就是村民眼中的“顾大家舍小家”的大好人。

    张树星在村里的威望日隆越高,不仅在于他的责任心,也在于他的热心肠。2009年6月9日,张树星已经沉入梦乡,突然被一阵激烈的敲门声吵醒。拖着疲惫的身子,他打开门一看,敲门的是一脸焦急的村民李风华。原来,李风华四岁的儿子三更半夜毫不征兆地突然发烧到了40度,然而当时在家的街坊邻居有车的人很少,这才想到了张树星。张树星二话没说,披了个衣服就往外跑,开车拉上李风华及其儿子一路狂奔到垦利县人民医院。因为心急如焚,李风华忙中出乱,没带一分钱,于是,张树星赶紧安慰住他,让他专心照顾好孩子,他跑到缴费窗口又给垫付了2000多元的医药费。期间,张树星又多次到医院,看望病号,捎送衣服物品。李风华儿子出院后,他带了一箱火腿肠、一箱奶到家里看望了孩子。

    遇到这样的大事,张树星自然当仁不让,在日常生活中,一他也是经常帮助村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乡亲眼中的热心人,贴心人。

    三、工作中的忙人

    张树星“官不大事不少”,一腔热情扑在工作上。在村里工作3年来,责任心非常强,组织分配给他的工作,从不叫苦,就像一枚高速旋转的陀螺,奔忙于村委会、村民小组、农户中间,每年从事村上正常工作达300天,无论党建工作还是村级事务,他都一齐抓,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基础建设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到村工作以来,他全力以赴当好书记的助手和参谋,工作上任劳任怨、尽职尽责,热心为民排忧。组织村民实施生态建设、农网改造、村级道路建设,不断加大村上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通过实施整村推进、综合开发,该村水、电、路、电视、电信配套五到村,农户居住条件明显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由于村干部职数少,张树星除干文书还任远程教育管理员的职务,在他的带领下现在的海东村村内街道全部硬化、绿化、亮化,户户通上自来水,有线电视、电话安装率达到100℅。村里封建迷信等落后观念正日益被现代文明所取代。在奔小康的征程上,海东村人崇尚的是开拓创新、科技致富等现代文明意识。计划生育不再是“天下第一难”,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现在的海东村邻里和睦,安居乐业。海东村人正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海东村新的辉煌。

    顾大家有时就难以顾及小家。2014年4月,他的孩子生病住院,当时正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乡村文明行动”两项活动集中开展关键阶段,面对每天奔波在医院的老母亲及妻子,他只能让妻子和老母亲帮助照料,自己则跟两委成员一起奔波在清脏治乱的第一现场,直到孩子出院他都没有陪过一次夜,每当想起这些他深深感到自责和愧疚。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自他担任海东村村文书以来,帮助村民解决大小事务及法律咨询问题达200多件,得到了海东村民的一致好评,成为村民信任贴心的干部,得到了乡亲们一致的好评。三年来,张树星曾多次被评为优秀村干部、先进工作者。他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农村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形象,是村干部学习的好榜样。

上一篇:暂时没有信息! 下一篇:乡村好青年事迹材料——道德楷模綦学友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