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团市委、市民政局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对联学”活动
更新时间:2022-7-20 阅读:21230 次 【字体:

IMG_3026.jpg

7月20日,团市委、市民政局党组以“观摩调研+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形式,联合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真诚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对联学”活动。市委第七列席旁听工作组组长,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斌到会指导,团市委书记徐长青,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刚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调研了东营市青年之家和全市共青团重点工作项目,详细了解了青马学堂、12355青少年服务台、网络新媒体中心等阵地建设和品牌工作。

学习研讨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中“实现中国梦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重要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重要论述摘编,集中学习了山东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团市委、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IMG_3055.jpg

赵永刚在交流发言时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切实担当起未成年人保护的神圣职责,进一步健全完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保护工作格局。要切实提高未成年保护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牵头作用,大幅提高孤困儿童救助保障标准,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加强农村留守儿童精准关爱,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和社工机构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健全未成年人保护领域慈善行为导向机制,推动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IMG_3070.jpg

徐长青在交流发言时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论党的青年工作》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真正做到议大事、懂全局、管本行,以推动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要不断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勇担“为党育人”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广大青少年,引导团员青少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扛牢“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使命担当,聚焦“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党委有要求、共青团能为的重点领域,打造品牌项目。要坚决当好桥梁纽带,扎实服务青年更好成长成才,加快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助力青年成长发展。

IMG_3092.jpg

王斌对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对联学”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结对联学活动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学习形式符合规范、创新特色鲜明,交流研讨非常深入,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要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规范开展中心组学习,加强对中心组学习的组织领导,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增强学习实效。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