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东营市青联六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东营市学联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更新时间:2018-12-26 阅读:1999 次 【字体:

  12月25日上午,东营市青年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东营市学生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东营宾馆召开。东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建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梦斌、东营市副市长刘美华、东营市政协副主席张义泉等领导出席。

 

  聂建军在讲话中对过去几年全市青联和学联组织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全市青联、学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听从市委召唤,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梦想,充分展示了良好精神风貌。实践证明,青联、学联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组织,当代东营青年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

  聂建军要求全市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

  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正确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听党的话,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

  要不断增长能力才干,锤炼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善于追赶知识更新、科技变革的时代潮流,孜孜以求、终身学习。抓牢辨析这个成长之要,明辨是非本末,找准成长方向。抓牢实践这个成功之本,在实践中求真知、长本领、成栋梁。

  要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主动参与项目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创造热情和创新潜力,大力发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增强创新意识。

  要着力锤炼高尚品格,倡树文明新风。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推动全社会形成健康文明的良好风尚。

 

  聂建军强调,青联和学联是党领导下的青年群众组织。新一届青联、学联组织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着力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进一步做好团结、凝聚、服务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的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把青联、学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青联和学联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工作和学生工作的领导。共青团要更好地发挥在青联中的核心作用和对学联的指导作用,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社会各界都要大力支持青年工作和学生工作,共同为青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东营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徐庚祥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东营团市委书记王燕向大会致辞。东营团市委副书记、市五届青联副主席徐长青,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学生会主席隗英俏分别代表东营市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东营市学生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

  会上印发了《关于号召全市青年在新时代东营发展中争当先锋的倡议书》,倡议全市青年要坚定信念,敢于担当,争当高质量发展生力军;要勤于学习,锤炼本领,争当新时代弄潮儿;要富于梦想,勇于创造,争当创新创业先锋队;要弘扬美德,引领风尚,争当文明东营好市民。

 

  东营市青联第六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市青联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青联新一届领导机构,卜凡敏等30名同志当选为六届市青联常委,徐长青当选为六届市青联主席,张晓慧、王兵、张乃龙、陈亮、张翠翠当选为副主席。

 

  东营市学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市学联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学联第五届委员会,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隗英俏当选为五届市学联主席。

 

  25日下午,举办“廉洁文化进校园”项目展演、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专题辅导报告会,东营市青联全体委员、东营市学联全体代表参加。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