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创新志愿服务阵地 关爱困难青少年群体”:东营市志愿服务主题银行“农商V情”“青益筹”发布仪式举行
更新时间:2018-11-30 阅读:2542 次 【字体:

 

“12·5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11月30日,团市委、东营农商银行联合在志愿服务主题银行举行“农商V情”暨“青益筹”发布仪式,动员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到志愿服务事业中来,激发社会参与热情,激活社会公益能量。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秀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教连,团市委书记王燕,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张国锋,东营职业学院团委书记王志胜,东营农商银行副行长薄其明出席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徐长青主持仪式。

 

仪式上,东营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东营农商银行东城支行签订了志愿服务合作协议,爱心企业代表山东好宜家商场管理有限公司向希望工程“青益筹”平台捐赠了公益金,为牵手关爱青少年代表捐赠了学习礼包,农商银行副行长薄其明致辞,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正式发布志愿服务主题银行“农商V情”和“青益筹”公益品牌。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志愿者组织:一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青春奉献文明城”行动,大力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河小青”环境保护、青春志愿扶贫、乡村振兴志愿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和美丽东营建设;二要动扶弱助困改善民生,持续开展萤火虫助学计划、青春守护者、金晖助老、牵手关爱、阳光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农民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使志愿服务更加精准;要主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管好用好各类志愿服务阵地,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和主动践行意识。

 

活动倡议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企业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尊重关心志愿者,支持参与志愿服务事业,为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志愿服务主题银行“农商V情”主要针对扶贫、助学、圆梦等民生需求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面向三星级以上志愿者推出“星级志愿者信用贷款证”,享受优惠贷款政策和优质金融服务。“青益筹”是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打造的“互联网+慈善”公益众筹平台,通过互联网在线募集社会各界善款,平台具备网上捐款、网上求助、项目信息管理等功能,设置了个人筹、项目筹、活动筹、一对一捐助、批量捐助等五大版块,为在教育、医疗、生活等方面遇到困难的青少年提供服务,为基层团组织优秀青少年公益项目提供支持,切实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