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全市共青团工作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18-9-29 阅读:4055 次 【字体:

9月29日,全市共青团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和全省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务虚工作,交流工作,评议工作,研究部署下步任务,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团市委书记王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书记陈银鹏、徐长青、周连兵、卜凡敏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团市委机关和各县区团委的 11 名同志作交流发言,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团中央、团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要求,着眼影响制约全市共青团发展的重点问题,深入研讨,分析问题,查摆原因,寻找对策,进一步明确下步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当前,东营共青团正处在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节点上,要解放思想,增强创新意识。培养高的境界和大的格局。从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中解放出来,瞄准省内、全团最高、最新、最好,来开展、来谋划、来部署、来宣传。要苦干实干,务实担当作为。敢于直面问题,善于学习借鉴,强化督查检查,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要增强活力,抢抓时间机遇。着重从坐而论道的路径依赖中解放出来,着重从被动消极的应付心态和急功近利的短期行为中解放出来,以“早”抢时间、争主动,想到的工作早谋划,确定的工作早推进,接到的任务快落实,狠下苦功夫,确保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要思想再解放、工作再落实、作风再转变,切实抓好主责主业,着力深化“青春三项行动”,深化全面从严治团“三个年”活动,再加压再奋进,在重点工作上实现跨越提升。要对“青年大学习”行动再重视,把“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做扎实。要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加强与各级党校团校合作交流,组建青马讲师团,建好用好青马学堂。要积极扩大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成果,进一步激发青年创新创业热情,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好市县两级青年创新人才联盟,深化“青字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努力搭建青年创新人才交流合作平台。要持续深化青春扶贫行动,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好管理关、保障关、纪律关,抓好“金晖助老”“牵手关爱行动”等工作。要扎实做好“青春守护者”行动各项工作,抓好工作阵地和队伍建设,着力构建青少年“大权益”工作格局。要以基层团建规范年、团干部作风建设年、团员素质提升年“三个年”活动为统揽,抓实党建带团建、抓实基层团建、抓实队伍建设、抓实人才培养,推进全市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团各项任务,建设东营共青团过硬队伍。要抓实共青团系统党建工作,在市县两级团的机关打造过硬党支部,创建“青春先锋”党建工作品牌,形成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良好格局。

 

会议强调,距离岁末年终还有3个月的时间,要认真对标团市委年初的工作要点和年初的目标任务,对全年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寻标对标,查找不足,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市共青团工作走在前列。

 

 

会上,就共青团系统党建工作、基层团建工作进行了述职评议,团市委分管书记分别进行了点评。会议印发了《东营市共青团系统过硬党支部建设实施方案》,书面交流了各县区团委今年以来工作情况。

 

市直有关单位团委、团工委负责人,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