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上海团校优秀青年教师与东营“青马骨干”交流培训班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18-9-7 阅读:1599 次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新一届团中央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和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加强工作交流,推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化,不断壮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队伍,9月3日至6日,上海团校优秀青年教师与东营“青马骨干”交流培训班成功举办。 

此次培训班采用专题辅导报告、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教学形式。

 

一是邀请专家授课。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魏恩政教授、省青少年研究中心张振国副教授等知名专家分别就“<共产党宣言>与共产党人的信仰和使命”、“团十八大精神解读”等内容,为上海团校青年教师、东营市各级团干部及部分学校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等“青马骨干”200余人做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紧密追踪理论前沿,专家讲解深入透彻,帮助学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理论素养,为更好的深入理解把握相关理论和政策的精神实质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开展现场教学。利用我市红色资源,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先后到中共刘集支部旧址、宣言纪念馆、市历史博物馆等红色教育阵地,感受革命历史,接受教育熏陶;利用我市团内资源,开展团情教育,分别到大王镇封庙村团支部旧址、东营区少年团校现场教学,体会共青团在东营的发展历程,了解共青团在青少年思想教育引导、政治理论培训等方面工作成果;利用我市特色资源,开展黄河口文化现场教育,先后到市党建图书馆、黄河文化馆,学习感受东营党建文化氛围以及黄河入海口特色文化传承。

三是充分交流讨论。把握上海团校优秀青年教师骨干到来这一良机,围绕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青少年思想引导等工作内容,组织我市团干部就工作重点难点、疑惑困扰等梳理问题,虚心求教,以个别交流、集体研讨等方式,就有关情况进行充分交流探讨,切实促进了我市团干部在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上的整体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成功搭建起东营团市委与上海团校的良好沟通合作机制,一方面打通先进地区经验传输通道,及时学习汲取上海共青团工作经验,方便先进理论、经验成果、创新理念源源不断输入东营;另一方面,将为东营共青团工作提供充分理论支持,特别是在工作决策、项目设计、品牌打造等方面帮助决策评估,促进工作效果不断提升。

下一步,团市委将以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抓手,积极对接先进地区、先进经验,以强化责任担当、打造过硬作风、增强工作本领为目标,努力培养我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带动全市团员青年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