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全市“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培训观摩暨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18-3-7 阅读:2535 次 【字体:

全市“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培训观摩

暨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召开


    3月7日下午,团市委在科达企业加速器召开全市“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培训观摩暨动员部署工作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和刘家义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引导服务广大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创业者在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团市委副书记张晓慧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科达加速器及孵化成功的两家创新型企业。会上,市委党校刘裕民教授做了《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  推动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专题辅导,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出的背景、主要内容、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应对之策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对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企业家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会议精神,推动共青团更好地服务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最后,张晓慧就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张晓慧强调,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作为今年的一号工程认真抓好落实。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要再学习、再体会、再研究,将新旧动能转换的理论内涵、规划政策等学习,列入各级团组织的学习计划,通过培训会、新媒体等多种形式,逐步将省市转换的概念、内容和政策传播到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中去,在全社会广大青年中营造浓厚的思想氛围。要带着问题学,做好结合文章,创新工作载体,探索新时期团组织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思路、新办法。要加强工作思考谋划,在全年谋篇布局上下功夫,尽快制定我市“青春动能启航计划”。各县区也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工作计划。

    二是工作切入再精准坚持步调统一、行动一致,聚力叫响“青春动能启航计划”品牌。今年团市委将开展新旧动能转换大调研、大考察、大走访等“四个一”活动,通过问需青年、问计先进、问策部门,努力搭建企业与职能部门、金融机构的沟通桥梁,探索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路径。要强化创新,成立本级创新创业类青年人才组织,打造与团的工作高度融合、服务功能完善的青年创新创业平台,推出切合实际的青年创新创业金融服务项目,促进各级共建共享共用。

    三工作实效再聚焦要主动对接相关业务部门,最大限度争取政策支持和工作资源,精准施策发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对广大团员青年中涌现出的先进经验典型,加大挖掘力度,利用团属媒体矩阵广泛宣传,形成“一个带动一片”的良好机制。要创新提升“挑战杯”“创青春”“青年岗位能手”等传统项目,因地制宜设计开展各具特色的新项目,纳入到“青春动能启航计划”统一品牌下,构建开放、共享、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推动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各县区团委分管副书记、青年发展部负责人,市直企业团委负责同志,市青企协会员代表,创业青年代表和部分大学生创业典型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