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精彩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精彩图片  
东凯中学顺利开展以“星星火炬 代代相传”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10月17日,伴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优美激昂的旋律,东凯中学首届团课开课仪式在学校四楼录播室举行。学校刘培光校长、成良艳助理出席并致词,为32名入团积极分子表示祝贺并提出更高的要求。
    为充分提高东凯学子作为一名团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政治意识,东凯中学团委严密组织,在全校范围内层层选拔,32名同学脱颖而出,光荣地参加首届以《星星火炬 代代相传》为主题的团课活动。在团课开课仪式上,刘培光校长首先为32名同学能成为入团积极分子表示祝贺,并指出,每一名学员即将从一名优秀少先队员成长为一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参加团课学习是入团组织的必要条件之一,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珍惜团校学员的光荣,带头模范遵守校规校纪,在同学们中做学习和行为的表率,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从而通过团课活动的学习,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随后学校岳文倩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中国共青团相关知识的学习。岳老师从团的基础知识讲起,分别介绍了共青团的性质、入团的条件、成为正式团员的程序及团旗、团徽、团歌等,并且带领大家学习了共青团的历史、任务和共青团应承担的责任与使命等。整节团课活动,32名同学认真听讲,认真记笔记,对共青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的职责也有了更明确的了解。
    八年级四班的张同顺同学参加了本次的团课活动,“学校团委为各班下发通知后,我就认真书写了《入团申请书》,希望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团员,在团课开课仪式上,我感受到了这份荣誉和庄严,我一定从自身做起,做同学们的表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团员。”
    东凯中学团委将不定期按计划组织相关的团课学习活动,而首届32名入团积极分子在参加团课的学习后,还将参加团委组织的相关考核,正式结业后将通过填写评议新团员调查表、填写入团申请书等环节才能正式加入中国共青团,成为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团员。
 
精彩图片
更多>>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