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团干加油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团干加油站  
团市委启动“团干部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13-3-1 阅读:37562 次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团省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的系列规定要求,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共青团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团市委在全市各级团组织中启动开展“团干部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

  开展“团干部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主要是在全市各级团干部中,树立“一种形象”,即树立“勤奋好学、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廉洁务实”的良好形象;倡导“五种风气”:即倡导学习实践、调查研究、高效服务、勤俭节约、创新创效五种风气。

  一是大兴学习实践之风。着眼于团干部素质提升,切实解决学习积极性不高和学习针对性不强等问题。积极倡导理论联系实际的文风、学风,以理论学习促进工作水平的提高。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重点学习中央和省、市委以及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的一系列文件精神。继续举办团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提高团干部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

  二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抓好团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和团干部调研工作制度的落实。专职团干部每人每年分别在乡镇(街道)团组织、企业团组织、学校团组织中确定1至2个基层工作联系点,每人每年固定联系不少于5名普通青年,持续开展“走进青年”团干部恳谈日活动,每月至少到每个联系点调研、指导一次,工作时间一般为2至3天。专职团干部每人每年到基层调查研究时间不少于2个月,至少撰写1篇调研报告。

  三是大兴高效服务之风。坚持把竭诚服务青年作为共青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服务青年,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满腔热忱地为青年排忧解难。扎实推进生态文明青春建功行动,深入实施城乡青年创业就业计划、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牵手行动,创新开展新型青年农民培训、“心愿直通车”、“圆梦大学行动”、青少年维权岗创建、青年文明号“擦亮窗口服务百姓”等活动,积极服务青年多方面需求,帮助青年创业致富、成长成才。

  四是大兴勤俭节约之风。严格控制会议规模、数量和时间,切实精简启动仪式等活动,提倡节俭办会。简化公务接待,严禁团干部参与公款吃请、游山玩水、高消费娱乐和违规使用公车。改进团内文风,充分运用电子政务网络,倡导无纸化办公,提高工作效率。开展团员青年“相约青春 对话廉政”主题活动,切实加强团干部队伍的廉洁性意识教育。大力开展青少年生态环保活动,通过种植青年林、建设绿化基地、开展节能宣传等多种方式,倡树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

  五是大兴创新创效之风。弘扬创新精神,时刻注重共青团工作思维、工作手段和工作领域的创新。在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农村、社区等基层团组织中,深入开展基层团建活力工程,建设一批“组织建设好、队伍建设好、阵地作用好、经费保障好、活动开展好”的五星级基层团组织,发挥团建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提高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水平,积极活跃全市共青团工作。(团市委 张小兵)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