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2年全市团的宣传信息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2-2-22 阅读:4403 次 【字体:
 

关于做好2012年全市团的

宣传信息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团委,市直有关单位团(工)委,机关各部室:

为认真落实团省委、市委有关宣传信息工作的安排部署,提高我市共青团宣传信息工作水平,促进全团宣传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更好地为共青团和青少年事业发展服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2年宣传信息工作重点

(一)突出共青团服务党政中心工作的宣传。要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宣传各级团组织贯彻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情况,包括工作思路、具体措施、实施效果以及团员青年的反映、要求和建议;宣传全市各界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市第五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团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的情况;宣传各级团组织在纪念建团90周年等重要节庆日开展主题活动的情况和各界青年的反应。

(二)突出团的重点工作和品牌活动的宣传宣传党委政府关于本地青少年工作的部署和党政领导对青年工作的要求;宣传生态文明青春建功行动、青少年思想引导、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具体措施以及经验做法;宣传青年文明号创建、青年岗位能手、志愿服务、希望工程等品牌活动中的创新做法。

(三)突出团内先进典型的宣传。宣传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以及各级团组织在团的组织、队伍、作风、机制建设等方面形成的具有推广价值的典型和经验。

二、目标任务

(一)宣传报道

1、团市委机关各部室每月要在省级及以上媒体发表反映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宣传稿件(含理论文章,以下简称稿件)不少于3篇;各县区团委每月要在省级及以上媒体发表稿件不少于6篇;市直各单位团委、团工委每月要在省级及以上媒体发表稿件1篇以上。

2、各县区团委的通讯员每月要向团市委报送稿件4篇以上,每月要在省级及以上媒体发表稿件1篇以上;市直有关单位团委、团工委的通讯员每月要向团市委报送稿件1篇以上,全年力争在省级及以上媒体发表稿件8篇以上。

3、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加大对《东营新青年》、东营共青团网站、东营青年志愿者网站、东营共青团微博、东营青年志愿者微博的投稿力度。团市委机关各部室全年在《东营新青年》发表稿件不少于3篇,各县区团委全年发表稿件不少于12篇,市直各单位团委、团工委全年发表稿件不少于1篇;团市委机关各部室每月向东营青年志愿者网站、东营共青团微博、东营青年志愿者微博报送信息不少于8条,各县区团委每月报送信息不少于15条,市直各单位团委、团工委每月报送信息不少于3条。

(二)信息调研

1、团市委机关各部室每月要在山东共青团网站上传信息不少于4篇;各县区团委每月要在山东共青团网站、东营共青团网站上传信息分别不少于8篇;市直各单位团委、团工委每月要在山东共青团网站、东营共青团网站上传信息分别不少于1篇。

2、团市委机关和各县级团委要加大调研力度,撰写调研报告,并及时向《山东共青团》和《中国共青团》杂志等媒体报送。机关各部室每季度撰写文章数量不少于1篇,年内发表文章不少于2篇。书记、副书记要带头搞调研,年内撰写文章不少于2篇。各县区团委年内发表文章不少于2篇,市直各单位团委、团工委发表文章不少于1篇。

三、工作措施

1、提高认识,加强队伍建设。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提高对做好团的宣传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团的宣传信息工作列入重点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明确专人具体负责。要加强通讯员(信息员)队伍建设,保持信息传递的迅速和畅通,使宣传信息工作逐步向制度化、网络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2、突出重点,加大投稿力度。要参照工作重点,加大对团的重点工作、重要典型的新闻策划和宣传报道力度,形成大批高质量的信息宣传稿件。加大对团属媒体的投稿力度努力提高在《中国青年报》、《中国共青团》、《山东青年报》、《山东共青团》等刊物的上稿量。

3、挖掘素材,培树宣传典型。各级团组织要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大力发掘好的新闻素材,培树一批宣传典型,着力构建“培育、选树、宣传”三位一体的典型宣传联动机制,把典型宣传作为提升宣传工作整体水平的有效手段。

4、整合资源,延伸工作手臂。各级团组织要加大对基层的指导力度,同时积极整合青年社会组织、青年文明号单位等资源,通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立覆盖广泛、充满活力的宣传工作系统,建立“同轴共转”的宣传工作机制。

5、严格考核,落实奖励措施。团市委将加大对宣传信息工作的考核力度,适当提高宣传信息工作在县级团委考核中所占比重。宣传报道继续实行季度通报制度,情况直接反馈给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请各县级团委定期填写“宣传稿件汇总表”,与新闻稿件复印件(A4纸)一并上报。信息实行东营共青团网站通报,实时更新稿件采用情况。年底团市委将参照《共青团东营市委2012年考核意见》对宣传信息工作进行打分,对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

 

附件:1、主要团属媒体信息上传渠道

      2、宣传稿件汇总表

 

 

共青团东营市委

2012221

东青普发[2012]5号关于加强团的宣传信息工作的通知.doc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