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东营区文汇学校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19-12-5 东营区 阅读:46352 次 【字体:

12 4 日是我国第6个国家宪法日,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东营区文汇学校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宪法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国旗下演讲

122日利用周一升旗仪式举行了“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国旗下演讲,加强宣传,扩大普及,通过聆听师生激昂的发言,观看升旗仪式,使学生了解了宪法知识,认识宪法的重要。


二、主题班队会

各班利用班队会时间,各班级开展一次“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班队会。在各位班主任的指导下,布置好主题班会氛围,在电脑上放映有关宪法的ppt,并针对本班的实际,开展扎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三、宪法晨读

124日上午9:00各班主任组织学生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积极观看和参加“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大声的进行了宪法朗读,声音洪亮整齐,场面庄严肃穆,大家切实感受了宪法的尊严。随后全体师生又跟随现场唱响了《宪法伴我们成长》,优美激昂的旋律渗透着宪法知识,激发着师生学习宪法的热情。


四、手抄版展示

政教处、团委和少先队组织开展了“宪法伴我成长”手抄报展评。同学们紧扣主题,集思广益,制作出很多设计新颖、内容丰富的手抄报,并且在制作过程中进一步明确了法治建设的重要性,从而树立了法治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让广大师生懂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本次活动也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使学生特长得到了发展,素质得到了提高。


我校对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能够做到领导重视,全员参与,措施到位,使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真正成为我学校德育教育教学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有力的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张纪锋  周响)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