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团省委副书记李梦遥来利津县调研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更新时间:2018-11-7 利津县 阅读:1481 次 【字体:
    11月7日,团省委副书记李梦遥来利津县调研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先后在利津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全国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试点单位利津街道津苑社区和陈庄镇中古店一村进行调研。李书记着重了解了我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全国“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试点创建工作的相关做法,对我县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团市委书记王燕,团市委副书记徐长青,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白高云参加调研。
    利津县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由县委批准,利津县人民检察院承担建设的全县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该基地以激励青少年争做崇德尚法的好少年为目的,以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为切入点,通过回顾历史,深切关怀;崇德正身,关爱明天;学法修身,普法先行;用法省身,快乐成长;尚法警身,家和国兴等五个展区全面的将预防青少年犯罪与维护青少年权益工作囊括其中。
    试点开展以来,利津街道团工委、利津街道津苑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双零”社区创建活动,建设打造了津苑社区“双零”创建活动阵地,先后举办了“青春守护者行动寒假成长训练营”“青年安全慎危意识教育进社区”“社区青少年走进检察院”“暑期萤火虫学堂”等主题活动,累计开展法治教育、消防安全教育、拒毒防毒知识宣传、关爱帮扶等活动10余次,服务青少年300余人次,丰富了社区内青少年的课余生活,通过不断提升青少年自护意识,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使得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工作取得良好效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有利的社会环境。
    试点开展以来,利津县陈庄镇团委、中古店一村团支部在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创新工作载体,积极作为,以“青春守护者”行动为指导,大力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双零”创建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