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行动” 暨访贫问苦活动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18-10-13 利津县 阅读:1269 次 【字体:
  10月13日,共青团东营市委机关干部深入帮扶村利津县陈庄镇中古店一村走访慰问。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市人民医院团委、红柽柳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远方文学培训学校的志愿者30余人,在村内开展了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行动。
  志愿者们首先走访看望了村内困难老人和贫困青少年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过冬衣物等生活慰问品。在困难老人家中,团市委书记王燕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深入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要,表示要进一步发挥联系帮扶的纽带作用,为群众解难题、做好事、办实事。
  活动期间,在陈庄镇中古店一村举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中古店一村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由共青团东营市委、利津县人民检察院、陈庄镇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基地包含青少年法制广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教育展厅、萤火虫学堂等活动阵地,承担着辐射周边中小学的法治教育任务,是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基地将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载体,积极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质,依法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努力营造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青年志愿者为全村老人、青少年开展了以免费医疗查体、常用药品发放和免费理发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远方文学的教师志愿者为小朋友们播放廉洁微电影,讲授国学知识,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品质和高尚的道德情操,现场服务群众200余人,深受广大村民的喜爱。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