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共青团垦利区委组织开展“萤火虫学堂”感受城市活动
更新时间:2018-9-15 垦利县 阅读:1351 次 【字体:

    7月25日,为深化“萤火虫助学计划”,让农村留守儿童体验城市生活的丰富多彩,感受改革开放40年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变化,共青团垦利区委开展“萤火虫助学计划”感受城市活动,来自全区的23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集体观看了科幻电影,参观了科技馆、博物馆、地方党史馆。

在垦利科技馆,孩子们近距离地探索科学的奥秘,感受时代的脉搏。讲解员慷慨激昂的陈述,逼真的科技模型,让孩子们感受了现代科技的发达。

在垦利博物馆,孩子们参观了红色垦区展厅、神奇黄河口展厅和拓荒垦利人展厅。当来到红色垦区展区时,孩子们十分认真地倾听垦区的革命史,观看垦区战争影片;在神奇黄河口展厅,孩子们对黄河口生态展区展现出极高的兴趣,被鱼儿嬉闹的投影感应区深深吸引,流连忘返。

在垦利党史馆,孩子们详细了解了垦利区历史文化发展过程,感受了垦利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此次活动得到了蓝海汇洲大酒店的支持,为孩子们提供了一顿美味的爱心午餐。下一步,共青团垦利区委将紧密围绕全区精准扶贫工作大局,不断整合工作力量,积极探索共青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路径,持续开展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心愿达成、心理疏导等系列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切实有效的帮扶。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