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垦利区开展“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2018年度青春助力安全生产行动
更新时间:2018-6-19 垦利县 阅读:1651 次 【字体:

“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2018年度垦利区青春助力安全生产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宣传安全知识,强化安全生产技能,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助力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一)董集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演练活动

安全生产月期间,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董集镇团委联合镇安监办指导东营市格林化工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大演练活动,检测公司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提高救援队伍的实际救援能力。

演练开始之前,全体员工在办公楼前学习各类灭火器及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实际操练。随后,员工转移至演练指定位置,储罐泄露着火综合性应急预案演练正式开始。检查漏气和火灾情况后,消防队人员和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到达现场对初起火灾进行扑救和救援工作,并进行事故分析、记录和取证。

演练结束后,镇安监办工作人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有优点有不足,并希望公司以后继续加强应急演练培训。

此次安全生产应急大演练,有效加强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对安全事故的防范,做好事故发生后的应急预案,提升了应急队伍水平,保证各种应急机制处于良好的备战状态,实现应急反应行为快速、有序、高效,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损失。


(二)郝家镇中学开展应急逃生及消防演练

为提升突发应急事件的自救逃生技能,近日,郝家镇团委联合郝家镇安监站、垦利区消防大队共同在郝家镇中学举行应急逃生及消防演练。

随着一阵火警警报的骤然响起,应急逃生自救演练正式开始,楼内所有教职工及学生听到警报后,当即按照火场应急逃生方法向楼栋安全出口快速疏散。在浓烟中,大家弯着腰尽量放低身体,沿墙角蹲式前进,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背向烟火方向迅速有秩序地紧急撤离。

随后,消防员向学生及教职工们讲解了容易发生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高楼火灾自救等紧急情况处置方法,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常使用,防毒面具、防火服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火灾发生后的逃生等基本知识。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将消防疏散、应急逃生以及安全常识普及相结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适用性,提高了全体教师安全责任意识,又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与自救自护能力,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及预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胜坨耐斯特炭黑公司“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推进安全文化建设。近日,耐斯特炭黑组织开展“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公司副总经理许娜主持,并带领参与仪式全体人员进行了宣誓;公司董事长王敏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车间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认真组织各项活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扎实推动公司安全生产水平的不断提高。

最后,全体参加仪式人员在“学好用好应急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的宣传条幅上签名,许下了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承诺。


(四)垦利街道团工委举行 “城市公共安全·看我青年力量”志愿宣传活动

为深化青春助力安全生产行动影响,营造全社会关爱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6月9日,垦利街道团工委联合安监办开展“城市公共安全·看我青年力量”志愿宣传活动。青年志愿者在黄河广场、信誉楼及周边小区围绕“打击非法加油”“三轮代步车安全”以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讲解,告知群众非法加油、三轮代步车载人的危害。此次志愿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对日常公共安全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他们防范安全隐患和自我安全保护的能力和意识。


(五)垦利石化集团团委举办“情系垦利石化·安全家书分享会”活动

为落实“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2018年度垦利区青春助力安全生产行动部署要求,6月9日下午,垦利石化集团团委举办“情系垦利石化·安全家书分享会”活动。分享会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将“安全家书”通过朗读的形式呈现给广大青工,内涵丰富,形式新颖,深情感人,震撼心灵。

活动旨在通过亲情、友情、企业情的互动,营造良好安全文化氛围,让大家在浓浓深情中领悟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感受到安全生产对于家庭幸福、公司稳定的宝贵,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人文、更加和谐的安全环境。

分享会上,在情景串联、视频衬托、音乐烘托下,朗诵了精选出的14封“安全家书”。一幕幕生动的场景,一个个真实的事例,或动情叮嘱,或含泪诉说,或郑重承诺,表达了妻子对丈夫的牵挂、儿女对父母的倾诉、朋友对同事的嘱托、领导对职工的劝导,这其中有善解人意的关怀,有宽容大度的理解,更有对默默奉献的支持。

尽管他们言语朴实无华,但字里行间始终洋溢着深深的爱、浓浓的情,听之让人心生感动,透露出亲人对公司安全的牵挂、对平安幸福的向往。他们虽然没有灯光闪耀的“讲台”,但却道出了亲人们期盼安全、牢记安全的心语。在场青工被他们感人至深的故事,被一封封传递亲情、友情和爱情,洒满思念、关切和厚望的“安全家书”深深打动和感染,全场掌声如潮……


(六)区住建局团委开展“青春助力建筑施工安全”系列活动

6月9日,举办2018年度垦利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培训班。本次活动邀请了科达集团、山东居安防火中心资深安全专家为区属企业、在建项目的100余名关键岗位人员授课。

6月11日-12日,举办“安全宣传进工地---文艺演出”活动,区住建局团委将安全宣传与文艺演出相结合,分别为奋战在兴隆花园、众成阜盛园、鑫岛佳苑等3处施工工地的建筑工人送去了安全与文化的大餐。建筑施工安全责任重大,关乎着众多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区住建局团委开展的助力安全生产工作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建筑工人安全生产慎微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为工地施工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火墙。

(七)董集镇团委联合董集镇实验学校开展“安全家书”征集活动

为落实2018年垦利区青春助力安全生产行动部署要求,董集镇团委联合董集镇实验学校开展了“安全家书”征集活动,旨在通过亲情的互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此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他们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叮嘱父母提高自我安全意识,诉说父母的安全才是自己的最大幸福。


(八)团区委联合区安监局开展青春助力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活动

为做好“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6月15日,团区委联合区安监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青春助力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为过往路人发放宣传资料,共累计发放宣传单页400余份,安全知识手册500余份。 现场,青年志愿者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向群众详细科普了安全生产常识,讲解了安全自护自救知识,并发放安全文化产品200余个。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讲解安全生产常识,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展示安全生产典型成果等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能力。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