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利津二中“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18-5-17 利津县 阅读:1950 次 【字体:

为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上级团组织要求,利津二中在五四青年节前后集中开展了“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一、学总书记讲话,写青春奋斗宣言。学校组织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根据讲话精神谈感受、写征文。其中“青春伴我成长”征文比赛让每个学生都结合讲话精神写出自己的青春感悟。同学们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学习增长才干,永远跟党走,实现青春梦!经过评选,李弘敏等20人获得一等奖,郭兴哲等40人获得二等奖,季永翠等60人获得三等奖。

二、激励先进,选树典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激励广大青年教师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利津二中进行了“青年教师标兵”评选,依据实施方案,经过个人申请,年级(级部)、处室推选,再由评审委员会评审,决定授予韩京峰等十二名同志“青年教师标兵”荣誉称号。“十佳中学生标兵”与“青年教师标兵”评选同步展开。经年级(级部)管委会推荐、学校评审委员会审核,确定兰俊芹等十二名同学为“十佳中学生标兵”。在“舞动青春-共筑中国梦”五四文艺晚会上,对当选“青年教师标兵”和“十佳中学生标兵”的优秀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学校还专门分别召开“青年教师标兵”和“十佳中学生标兵”座谈会,青年教师标兵表示,一定珍惜荣誉、再立新功,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十佳中学生标兵表示发扬成绩、戒骄戒躁,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三、青春励志——与信仰对话,听专家讲习。为坚定理想信念,科学生涯规划,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学生面对挫折的能力,学校先后请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商营利为学生做生涯规划宣讲报告,请无臂励志青年杨孟衡团队为同学们做“无翼也飞翔 青春正能量”励志教育报告会,请学校法律顾问扈荣华律师为同学们做法制教育报告会。

四、不忘初心跟党走—新团员入团仪式。为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根据上级团委要求,我校举行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新团员入团仪式。 仪式分为升国旗、奏国歌,宣读新团员名单,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入团宣誓,新老团员讲话,团委书记寄语等环节。新老团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肩负起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光荣而艰巨的责任,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在奉献中成才,用自己满腔的热血去谱写青春的乐章。 

五、五彩青春——五四晚会、五四画展。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青春正能量,我校先后开展“庆五四”书画展、“舞动青春 共筑中国梦”文艺汇演。以积极向上、爱校荣校、弘扬传统的方式向“五四”精神致敬,向青春致敬。文艺汇演中,独唱、舞蹈、诗朗诵、相声、乐器演奏、礼仪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二中师生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及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晚会期间,学校对当选的“青年教师标兵”与“十佳中学生标兵”进行了表彰。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切实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入耳入心,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自己的“青春梦”自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