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河口区新户镇太平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18-4-4 河口区 阅读:2047 次 【字体:

  又是一个清明时节,又是一个缅怀革命先烈的日子,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弘扬革命先烈优秀品质,河口区新户镇太平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一、通过国旗下演讲的形式,广泛宣传“清明”的重要意义,号召全体少先队员要深刻缅怀和感恩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无私奉献的革命先烈们。要深刻认识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因此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存感恩之情,在感恩的基础上思源奋进,把感恩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二、各中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队会活动,通过队会少先队员们了解了二十四节气中的清明,与古诗《清明》相结合,知道了清明节的气候特点以及各种习俗,并开展了清明节知识小竞赛。


  三、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古诗词朗诵比赛。通过比赛弘扬和继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提升了少先队员的道德情操,让经典诵读成为学校文化立校的正能量。


  四、学校还组织了30余名优秀少先队员到河口区烈士陵园参加了清明祭扫活动,虽然天气恶劣,但挡不住少先队员们祭扫的热情,仰望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少先队员们心情激动,思绪万千,通过参观展馆,少先队员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革命事业代代传承。


  五、在特色课堂中,少先队员们利用美术课,在老师的指导下,相互合作,动手制作了独特、个性的风筝,并在操场上放飞。
  六、三二中队还组织了少先队员们带来鸡蛋,队员们发挥想象,给鸡蛋穿上了新装。画鸡蛋、展鸡蛋、碰鸡蛋、吃鸡蛋每个环节都给队员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气氛。


  七、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清明节”手抄报比赛,队员们通过自己搜集资料,了解清明节的由来,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绘制出了中国传统的节日。


  八、组织少先队员学习、观看有关烈士们的图片、影片,通过观看和辅导员的讲解,队员们了解了烈士们的壮举、事迹。影片故事激励着队员们的学习热情,鼓舞他们要继承先烈们的革命遗志,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九、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少先队员们还登陆中国文明网,在搭建的“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上纷纷献花、鞠躬、寄语留言,表达了自己对先烈的哀思,表明了自己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放飞中国梦想,贡献自身力量,为祖国未来奋斗的崇高理想。通过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陶冶了队员的情操,锻炼了队员的意志,激发了队员的爱国主义热情。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