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动感中队〗河口街道四扣小学开展“动感中队”创建活动
更新时间:2017-12-15 河口区 阅读:1841 次 【字体:

    为落实好少先队改革要求,大力加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少先队组织活力,河口街道四扣小学大队部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动感中队”的创建活动中来。
   “动感中队”之“红领巾小书虫”

    自创建动感中队以来,“我是红领巾小书虫”系列读书活动掀起了高潮,成为了学校读书活动的特色。晨读课、阅读课、课间……少先队员们处处可读书,读好书,让书香溢满校园。队员们以书为友,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素质。

“动感中队”之“红领巾小健将”
    为锻炼少先队员们的体魄,开拓少先队员们的体育视野,河口街道四扣小学每年会举办运动会,组织“校长杯”等足球联赛,激励全体队员“动起来”。还开设了篮球、排球、乒乓球等第二课堂,让每个年级的队员身心都得到提升,激发队员们的斗志,人人争做超体能小健将。此外,为培养队员们坚强的意志力,规范行为举止,学会坚持与忍耐,学校将每学期的第一周作为队员们的军训周。在军事化教导下,站规范军姿、行标准化军礼,更由内而发地对充满对军人的“崇拜”感,小小的身躯注入了钢铁般的意志。
   “动感中队”之“红领巾小创客”

    为了培养少先队员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给少先队员们提供创造的空间和平台。河口街道四扣小学开展了“争当红领巾小创客”的活动。少先队员们利用一次性纸杯易拉罐等废旧物品进行创意旧物改造。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更让他们了解到了资源的可重复利用。


    河口街道四扣小学还开设了泥塑和绘画,让少先队员们通过绘画、手工制作等形式发现美、创造美,也向少先队员们开放了一个动手动脑展现自我创意的舞台,极大的丰富了少先队员的课余文化生活。

  
    不少中队还紧扣党的十九大进行讨论和交流,热烈活跃的氛围将主题队日活动推向了高潮。“动感中队”活动的开展,为更多的少先队员们了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更是学校少先队活动改革的一种尝试和创新,受到了少先队员的喜爱,也给少先队员们的成长留下美好的回忆!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