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青春志愿服务 扮靓美丽幸福新河口
更新时间:2017-9-13 河口区 阅读:1827 次 【字体:

全区“百场送学·万人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共青团河口区委紧紧把握活动主题要求,围绕“青春志愿·幸福河口”主题,广泛凝聚志愿队伍力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青春志愿,助力精准扶贫。实施“青春扶贫·益暖河口”精准扶贫志愿服务行动,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家政服务、亲情陪伴、健康帮扶、生产帮扶为帮扶重点,4个志愿服务团队精准对接132户签约贫困户、269户其他贫困户,实现河口区精准扶贫志愿服务全覆盖。目前,举办精准扶贫业务培训3期,在新户镇、义和镇等扶贫需求集中的镇街建立工作站4处,为贫困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青春志愿,服务青年创业就业。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先后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青年文明号助千家”“基层团干部创富行动”“河口青年沙龙”等活动,编制《河口区青年创业就业服务手册》,积极宣传鲁青担保贷、东青基准贷等优惠政策,为创业就业青年提供实际帮助。今年以来,发放东青基准贷500万元,开展金融知识宣讲6场,吸引返乡创业青年、大学生村官、农村青年电商等500余人参与,新户镇农村创业大学生王超当选为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青春志愿,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擦亮“牵手关爱行动”“心愿直通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青字号品牌,为200名青少年实现微心愿,帮助8名新生顺利进入大学。连续第5年开展萤火虫助学计划,设立“萤火虫学堂”8处,招募志愿者26名,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心理疏导、心愿达成等,为240余名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困难家庭青少年提供20天公益志愿服务。利用槐花节、禁毒日、中高考等时间节点,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随心,情暖河口”“远离毒品·阳光一生”青少年禁毒、“爱心送考”等志愿服务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青春志愿,清朗网络传播正能量。依托“青年之声”平台和团属双微平台,通过设计网络阵地的线上活动,发起话题和讨论,做到“上网”、“志愿”两不误。今年以来,开展“喜迎十九大·对党说句心里话”“河口青年为廉洁代言”“向高明杰同学学习”等线上主题活动8次、发起话题讨论10次,吸引5000人次参与讨论、点赞、转发,引导青年敢于发声亮剑、弘扬主旋律,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网络化、常态化。

青春志愿,传播文明交通理念。积极响应省市“小手拉大手、共守文明交通”行动的号召,红领巾志愿者、青少年志愿者成为活动主体,开展了小交警手势操、彩虹斑马线、红领巾文明交通岗等活动。通过青少年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方式,强化青少年交通安全养成教育,从而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活动期间,共绘制彩虹斑马线、文明点赞标识6个,手绘树画近百颗,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300份,吸引百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参与,受到广泛好评。

下一步,共青团河口区委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农村,注重贴近群众生活实际,结合部门职能,开展主题志愿服务和专业志愿服务,打造河口特色青年志愿服务品牌。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